信息学院全面开展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xuegongwei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470

911日至925日,信息学院面向本院2015级新生全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作为大学教育的第一课,内容涵盖了探秘实验室、走进图书馆、写给四年后的自己、学生事务、学生党建、团学活动等,期望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新的学习目标,激发学习源动力。

911日, 计算机系、自动化系的同学们分专业参观了两个实验中心,王华忠老师在参观过程中对每个实验室的设备、功能进行了细心讲解,金国建老师为新生介绍了航模设 计、制作等方面的知识。来自大三、大四的学长们为新生展示了飞思卡尔智能小车、无人机飞行,智能小车的精准控制博得了同学们阵阵喝彩,无人机飞行演示更是 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研究、拍照。

917日,电子与信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富琴老师为自动化系和电信系的新生介绍了信息学院创新实验平台和创新课程,让同学们了解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实践活动。

912日,在图书馆志愿者和班级督导的带领下,新生们参观了图书馆,亲身体验了图书馆的丰富馆藏和先进功能,逐渐熟悉了书籍借还、选座系统、文献查阅、资料下载等操作。鼓励新生走向图书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快乐学习。

925日至27日,信息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班长的组织和带领下,共同书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和给家长的一封信。通过此项活动,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规划,鼓励学生用文字凝结出对自己未来的畅想、对父母的感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

此外,信息学院还就教育教学管理、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安全教育、医疗卫生教育、学生党建教育、团学工作介绍等内容召开年级大会,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责任编辑:信息学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