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计算中心与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21浏览次数:2075

    2015年12月29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与计算中心的17位党员来到上海浦东居家桥路的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就互联网+医疗、高校教师健康与保健等主题展开了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图片说明:计算机系、计算中心与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杰首先表示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接着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主要研究成果,一台叫“云掌健康调理系统”的机器。这是一台集合了体质检测、脏器检测、脊椎情况检测以及经络信息等10余项检测的智能机器,使用者只需将手指放在一个类似鼠标的机器上,2-3分钟后即可检测上述内容。这台机器可以协助中医诊断的,未来市民在家中就可以实时从中医的角度跟进自己的健康状况。与此同时,使用者的健康信息会及时反馈到相关信息库。该机器还能对使用者的生活方式、饮食、运动、心理等方面进行指导。

   

    各位老师对这种将“互联网+”和中医相结合的新产品,非常感兴趣,询问了后台支持的技术接口和数据来源等问题。多位老师亲身做了测试。机器给出了他们的体质、脊椎情况、建议的运动锻炼等信息。

 

 

图片说明:像鼠标一样的云掌

 

    目前高校教师普遍存在压力大,颈椎、腰椎劳损,身体长期处在亚健康状态。通过这次的对接交流,不仅让各位老师就计算机技术如何与医疗对接,科技如何服务于医疗有了一个全新的思路,也对自身的健康状态,日常保健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建议后续支部就相关主题开展更有意义的支部生活。